保定新闻要闻

望都县残联为残疾人搭建学习平台促就业

河北新闻网 2021-12-05 18:43: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望都县残联为残疾人搭建学习平台促就业

    图为开班典礼。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牛红娇)为扎实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工作,促进残疾人多形式就业,12月4日,由望都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在保定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开班,本次培训将对望都县处于就业年龄段的226名有劳动意愿的农村残疾人陆续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图为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有食用菌栽培、农作物增收高产、防病治虫,抖音直播短视频制作,中西式面点制作等四个专业的实用技术内容。学校根据残疾人的个人需求与实际情况进行专业匹配培训,采取集中理论与面对面指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对残疾人在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和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很强,培训后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把自家的果园管理好,再通过直播带货增加家庭收入。”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周庆辉说,培训不但提高了残疾人的职业技能,更激发了他们的创业激情,实现残疾人“居家就业”“增收创收”的愿望。

    图为中西式面点制作培训。

    “我们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民生工程项目,为残疾人搭建更多的学习实践平台,因地制宜解决残疾人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望都县残联理事长崔涛说。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优抚医院开展退伍老兵短期疗养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回放 | 走进西柏坡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回放 | 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