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企业冰雪大篷车整装发车

保定日报 2021-12-06 17:33: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企业冰雪大篷车整装发车

    “一起上冰雪 一起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12月4日,2021保定企业冰雪大篷车在嘉德万达广场举行简短而热烈的发车仪式。

    副市长杨伟坤宣布大篷车鸣笛出发。大篷车的目的地直指乡村、社区和学校,要将冰雪运动送到群众“家门口”,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在保定快速升温。

    简短的仪式后,冰雪大篷车开放的陆地冰壶、陆地冰球、桌上冰壶等冰雪运动体验区,吸引众多市民和孩子们一试身手。现场还通过文化知识展板向群众普及冰雪项目和冬奥会赛事知识,为即将开幕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营造浓厚的冰雪氛围。

    据了解,冰雪大篷车由冬奥知识展和冰雪项目体验两部分组成,每辆大篷车配备价值40万元的冰雪装备。保定市冰雪大篷车第一轮巡回宣传推广活动10月8日开始,各县(市、区)在中心公园、商圈、门店建立冰雪运动体验区41个,“六个一”示范点30个。大篷车每到一处,陆地冰壶、冰球、滑雪机、VR滑雪模拟器等都备受群众喜爱。

    目前,保定市冰雪大篷车已完成了22个县(市、区)的推广活动,其中装备市级14辆、县级14辆,有15个县(市、区)大篷车完成所有乡镇、社区和重点村全覆盖,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群众已超464万人。(记者郭升强)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望都县残联为残疾人搭建学习平台促就业
    视频直播
    回放|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走进西柏坡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