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长城汽车保定氢能检测分公司获批筹建省燃料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河北新闻网 2021-12-08 10:00: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长城汽车保定氢能检测分公司获批筹建省燃料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爱华)日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向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保定氢能检测分公司下达关于筹建河北省燃料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该委员会建立后将填补我省燃料电池标准化组织的空白,对于完善燃料电池标准体系,整合燃料电池技术资源,促进燃料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申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筹建指导,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保定氢能检测分公司负责具体筹建。该氢能检测分公司于2018年建成,属于大型燃料电池汽车关键组件综合型测试中心,在行业内技术能力领先。公司以氢能测试标准为基础,建立了燃料电池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储氢瓶和零部件等燃料电池产品测试体系。筹建工作将立足氢能产业发展基础,结合保定市氢能产业发展定位,发挥保定在燃料电池的研发、制造及应用等领域优势特色,统筹推进委员征集、标准体系框架研究及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等,不断推动燃料电池技术及应用推广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视频直播
    直播 | 好礼送不停!小编带您学习如何挑选电器 各种福利等您来

    预告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进校园进乡村——《四郎探母》

    预告 | 生态湖城 美丽衡水 特色农产品直播推介(安平站)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