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徐水新华书店“清风徐来” 树文化地标

​河北新闻网 2021-12-09 14:42:2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徐水新华书店“清风徐来” 树文化地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岚)12月5日,保定市徐水新华书店“清风徐来店”正式开业,升级改造后的徐水新华书店进行了品牌升级,实现书店从图书卖场到文化体验交流平台的转型,书店员工从图书销售员到文化体验引导员的角色转换,倡导和引领全民阅读,助力保定高品质文化之城建设。

    开业当天,徐水新华书店精彩纷呈的福利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体验打卡。大家严格按照防疫防控要求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后有序进入。活动现场通过微信和抖音的转发活动领取到“柿柿如意”伴手礼一份。

    改造后的徐水新华书店引用苏轼《赤壁赋》中的诗句“清风徐来”作为赋能品牌,意在让书香如清风般沁润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华书店的品牌文化、品质和追求,从而走进书店,寻找阅读中的静谧与美好。

    共享大厅开展新车展示活动,实现与民族品牌长城汽车公司的首次跨界合作;伴书坊新华文化市集活动,邀请了糖人、白洋淀泥娃娃、皮影戏、剪纸、草编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读者现场制作、表演,并让广大读者通过亲手制作,互动体验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小桔灯绘本馆两场“happy party”主题绘本活动,吸引了7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现场邀请孩子们进行情景剧表演,家长与孩子一起开展亲子游戏,赢得大家一致好评。“书声朗朗”十点诵读以及“猜书名”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热情参加,参加现场诵读的读者排起了长队;到店顾客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拍照打卡,发布抖音视频,在小纸条留言墙上写下与新华书店的故事及美好祝愿,转型升级后的徐水新华书店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据悉,开业当天累计进店读者5500余人。自11月13日试营业以来,读者俱乐部会员新增450人,小桔灯绘本馆吸纳年卡会员102人,绘本活动开展9场,研学活动2场,接待亲子家庭近万人。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今年创建美丽庭院23.3万户
    视频直播
    直播 | 跟着小璐看国门——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预告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进校园进乡村——《秦英征西》

    预告丨生态湖城 美丽衡水 特色农产品直播推介(深州站)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