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博野县组织开展“ 好公婆、好儿媳、好儿女”评选表彰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12-11 16:31: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博野县组织开展“ 好公婆、好儿媳、好儿女”评选表彰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锦楠、王大鹏)12月10日,河北保定博野县举行“ 好公婆、好儿媳、好儿女”新闻发布会,对2021年度在乡风文明和家庭文明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

    新闻发布会上,来自程委镇王庄村68岁的老汉王朴苏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二十几年如一日,精心侍奉卧病在床的91岁的老母亲,被十里八村乡亲传为美谈。“没想到这次能被推选为‘好儿女’,我真的特别激动。孝老爱亲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以后我一定更加努力。”王朴苏动情地说。

    今年以来,博野县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了“ 好公婆、好儿媳、好儿女”评选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邻里和谐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以家庭文明促进乡风文明。表彰对象严格按照评选程序,在全县七个镇综合考量申报标准、道德品行、邻里口碑、孝敬长辈、配合镇村工作等方面,评选出“好公婆”4人、“好儿媳”6人、好儿女2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评选先进典型,在全县广大农民群众中进一步树立了尊老敬老、子孝媳贤、家庭和睦的社会良好氛围,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保定市莲池区财政局争取新增债务限额达48.43亿元
    视频直播
    慢直播|"暖冬客栈·奇妙科幻之旅"一起聊科幻

    预告 | 因爱汇聚 • 2021河北公益节

    预告|“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冬奥主题优秀节目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