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唐县升级孵化基地助创业者圆梦

保定日报 2021-12-13 18:27: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县升级孵化基地助创业者圆梦

    “出来创业很辛苦,但苦中有甜,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县人社部门和创业基地给予的扶持和温暖。”12月9日,创业者张淑军签完新订单后感慨道。唐县人社局注重创业孵化基地对入住实体的培育质量,对孵化基地优化升级,引导孵化基地积极发挥创业扶持作用,帮助和张淑军一样的300多名创业者圆了梦想。

    张淑军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唐县人社局指导、米桥米创业孵化基地的帮助下,去年他创办一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之前从事新能源设备维护积累的市场关系和专业技能,他的公司经营得风生水起,并带动20多人就业。注重从硬件设施、服务质量上进行高标准升级,目前唐县人社局打造了一个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唐县米桥米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入住的创业实体,也从以前单一的初级销售等行业,向无人机测绘、风电设备维修等高科技方面发展。

    同时,该县提高入住实体的“孵化”质量。对原有的4个孵化基地,进行综合评估,淘汰两个孵化基地,培育认定了两个符合经济发展方向、理念新、设施完备的孵化基地;积极探索基地内办公、基地内经营新模式,以便更好地参与指导创业实体的经营,使他们“孵化”完成后及时融入社会,实现创业梦想。

    今年以来,唐县共有300余名创业者入驻孵化基地,带动近900人就业。(李红叶、于俊景)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莲池区与京东云合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视频直播
    预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进校园进乡村——折子戏专场

    预告|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

    回放|“好梨(礼)”等你拿:辛集市黄冠梨,爱上“梨”这味道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