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保定日报 2021-12-14 15:00: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党晓龙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再造新保定、奋进党旗红”活动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 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2月13日下午,保定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晓龙强调,要以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三聚焦一加强”的战略部署,以“再造新保定、奋进党旗红”活动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以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晓龙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的第一条。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现实需要。要深刻把握“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上来。

    党晓龙强调,要紧紧围绕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中心任务,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重点是按照“1357”思路抓好落实:“1”即开展好“再造新保定、奋进党旗红”活动;“3”即聚焦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三大重点任务;“5”即抓实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个基本建设;“7”即推进红色思想引领新征程、基层组织提供新保证、干部作风焕发新状态、党员队伍树立新形象、招才引智提供新支撑、基层治理构建新格局、三个聚焦作出新贡献七个新变化。要着力抓好农村党建重点任务,深入开展班子建设问题清零、党员发展问题清仓、经费保障问题清查、活动场所建设提标、发展集体经济提质“三清两提”行动,全面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质量和水平。要着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水平,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楼门长、服务站等协调联动治理架构的重要作用,全面夯实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组织基础。要着力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加强“两新”组织、机关、国有企业、高校、公立医院党建,全面强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着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推行党员分类管理,全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晓龙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落实。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加大学宣传贯彻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投入保障,从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大局出发,着力推动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定期组织党务干部进行学教育,着力打造一支职业型、专家型党务干部队伍。要全面加强示范引领,鼓励基层从实际出发,大胆探索创新,形成一些时代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广泛宣传基层党建工作和各行各业先进典型,营造大抓基层党建的良好氛围。

    会上,涞源县委、高碑店市方官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薛冰山主持会议。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曹海波、侯晓平、宋红敏、胡占房,以及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和市属高校、医院、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邱恩宇 见记者魏征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阜平县4人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
    视频直播
    预告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进校园进乡村——折子戏专场

    预告 | 河北省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情况

    预告 | 中医药防治过早衰老高峰论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