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火车站即将迎来寒假学生流

保定晚报 2021-12-20 11:25: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火车站即将迎来寒假学生流

    12月17日,记者从保定火车站获悉,保定市各大院校即将陆续放寒假,保定火车站也将迎来学生集中出行和元旦小长假出行高峰,对进京旅客和学生流,保定火车站发出温馨提示。

    目前旅客均由西广场进出站、乘车,东广场暂时关闭。目前,进京旅客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电子版或纸质)、北京健康宝绿码,经查验合格后方可进站,尤其是在进京验码排队时请提前准备好,以便减少排队时间。

    学生证每年需在学校进行注册,未加盖注册章的不能购买学生票;学生每年可购买4次家庭至学校间的学生票。

    学校在录入学生优惠卡信息时,每一项内容必须完整。乘车区间填写学校和家庭所在的城市名称,保定至西安,不要填成河北保定或者陕西西安,也不要填写成不通车的县或者村镇名字。

    学生每一学年需要到车站办理一次核验手续,全国任意车站均可办理核验(每年的9月份可以核验次年);学生在互联网上购票时,如学生证未进行核验,乘车时需到车站先取出“报销凭证”,再刷身份证方可进站乘车。

    核验完成后,再购买车票乘车时,不需要取报销凭证,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车站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均可办理学生证的核验。为减少排队时间,学生可以在西广场自助机办理后直接进站乘车,方便快捷。(记者耿静 通讯员赵志娟)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2021保定市冰雪运动进机关体验比赛活动开幕
    视频直播
    预告|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赛

    回放 | 河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系列专访第四期

    回放|专属河北!12月17日"燕赵健康保"发布上线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