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涞水麻核桃” 再获殊荣

保定晚报 2021-12-20 16:47: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涞水麻核桃” 再获殊荣

    12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通知,确定了第一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涞水麻核桃”名列其中。这是继今年9月获准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以来,“涞水麻核桃”获得的又一殊荣。

    涞水县作为国内外知名度较高的麻核桃原产地和主产区,麻核桃种植遍及15个乡镇,面积7万余亩,麻核桃树200余万株,涉及4.5万户,年产值10亿元。2010年“涞水麻核桃”获批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4年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1年9月,“涞水麻核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项目获批筹建。

    年来,保定市发挥地理标志的制度优势,积极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发挥涞水麻核桃产业在促进经济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保定市将结合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深化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有力推进提质强基、品牌建设、产业强链、能力提升等四大行动,探索涞水麻核桃“标志-产品-品牌-产业”发展路径,发挥好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张民)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火车站即将迎来寒假学生流
    视频直播
    预告|《我健康 我快乐》2021河北省(京津冀)第八届“中老年健康之星”评选活动获奖选手云展示

    预告|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赛

    回放 | 河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系列专访第四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