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与顺平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保定日报 2021-12-21 11:32: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与顺平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0日,顺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抽水蓄能、风光资源发电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进顺县域内水能、风能和太阳能资源的合理有序开发。

    本次签约旨在全面落实国家“3060”双碳目标要求,服务和支持国家重大战略,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道路,促进双方在能源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地交流与合作,优化地方能源产业结构,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座谈会上,双方就推进抽水蓄能、风光资源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项目进行友好磋商,决定共同携手,切实推进项目落地,达成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构建良好工作机制,加快推动相关项目前期工作,助力顺县降本增效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顺县抢抓‘十四五’机遇的重大举措。特别是抽水蓄能项目的启动实施,将成为顺发展的战略支撑,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巨大的引领和拉动作用,为顺县绿色发展按下快进键。”顺县县长刘玉辉说,“顺县将以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完善服务保障机制,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台,为水电六局创造宽松的环境,开辟便捷的通道,提供到位的服务,持续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携手共创地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合作局面,共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完成。” (张博、张明月)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定州钮店社区入选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
    视频直播
    预告 | 冀房有约:融创·未来中心这样赋能城市新生活

    预告|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回放|《我健康 我快乐》2021河北省(京津冀)第八届“中老年健康之星”评选活动获奖选手云展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