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顺平领导干部到包联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河北新闻网 2021-12-22 09:57: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顺平领导干部到包联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张明月)12月5日起,顺平县县级领导干部带领相关部门,深入各包联企业和重点项目,与企业家面对面,把脉问诊,现场办公。截至目前,共走访101家企业和29个重点项目,收集问题129条。

    今年以来,顺平县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通过创新体制机制、走访包联企业、拓宽监督渠道、精简审批流程等举措,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促进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深化重点项目企业领导干部包联和定期走访制度,深入重点项目企业一线,实地调研,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题,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建立健全问题办理机制,成立国土矿材、行政审批、环境保护、执纪监督四个专班,对企业走访发现的问题分类汇总、建立台账,及时化解;针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提请上级专题研究对策。

    拓展“线上+线下”监督渠道,线上开通营商环境监督举报平台,线下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受理各类营商环境问题投诉,由专人核实交办、跟踪化解;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和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监测政策法规落实和部门包联服务情况,及时帮企业把脉问诊,为优化营商环境除障。

    实行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化管理,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能;精简企业开办环节,深化不见面审批和全流程网办,根据企业需求精准“打包”服务。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走遍保定 创城有我”活动启动
    视频直播
    预告 | 冀房有约:融创·未来中心这样赋能城市新生活

    预告|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回放|《我健康 我快乐》2021河北省(京津冀)第八届“中老年健康之星”评选活动获奖选手云展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