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唐县源头防控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

河北新闻网 2021-12-22 09:57: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县源头防控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甄慧帅、马慧贤)今年以来,唐县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提高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截至目前,该县通过源头防控排查化解各类重大矛盾隐患921起,成功调解911起,调解成功率98.9%,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自治固本,民主管理更规范。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农村“两委”班子及党员全部落实党员干部家庭文明报告制度,聚焦稳定、安全、土地等10个领域如实向组织报告重大事项,切实强化自律意识,严格自我约束,引导树立社会公序良俗。

    法治健体,安建设再升级。该县成立了多个“帮大哥心连心”调解室,扎实推进源头防控工作,成功调解各类纠纷18件。同时,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管控,把警力下沉到街头一线,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和集中清查专项行动,破案568起,行政拘留601人。

    德治润心,乡风村俗更文明。该县扎实开展“星级文明户”“唐县好人”“道德模范”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共评选文明村镇202个、星级文明户2.9万多户,带动树立文明乡风、和谐村风、淳朴民风。

    据介绍,该县坚持正向激励和负面惩戒,对弄虚作假、违反村规民约等行为的个人及其亲属全部纳入诚信档案“黑名单”予以联合惩戒,旨在让文明诚信意识深入人心、营造现代文明新风尚。目前,“信用唐县”台列入失信人员379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656条。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走遍保定 创城有我”活动启动
    视频直播
    预告 | 冀房有约:融创·未来中心这样赋能城市新生活

    预告|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回放|《我健康 我快乐》2021河北省(京津冀)第八届“中老年健康之星”评选活动获奖选手云展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