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主城区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

河北新闻网 2021-12-22 09:57: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主城区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峰)连日来,保定公安交警支队在主城区组织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治理行动,旨在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管理,着力提升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强化部门联动,出台了《主城区行人非机动车“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区政府、管委会及各相关部门的工作目标和职责,并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市区各交警大队全员上路,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五选一”的方式进行处理,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于严重影响通行安全、屡教不改的违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罚,形成高压态势。此外,加强科技应用,在主城区8个路口建设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抓拍系统,11个路口建设了行人过街声、光、网提示系统,利用人脸识别、视频识别技术抓拍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发布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宣传动画和交通违法图片,并在路面施划112块“禁止非机动车逆行”彩色标识,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

    自活动开展以来,市区共教育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21.3万例,行人非机动车路口守法率提升至97.66%,非机动车路段交通守法率提升至83.61%,尤其是骑乘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率提升至90.57%,在全省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唐县源头防控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
    视频直播
    直播 | 冀房有约:融创·未来中心这样赋能城市新生活

    预告|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回放|《我健康 我快乐》2021河北省(京津冀)第八届“中老年健康之星”评选活动获奖选手云展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