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授予保定市“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

保定日报 2021-12-28 18:11: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授予保定市“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

    保定成为全国首个“奥运冠军之城” 为国家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授予保定市“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

    苟仲文颁授奖杯 严鹏程出席


    党晓龙致欢迎辞 张新宣读颁授决定 张泽峰主持 丁东闫继红李东奇参加

    庞伟张一璠单勇巨文馨张新华等参加

    图为奖杯颁授仪式现场。 记者曹云鹏摄

    12月27日上午,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授予保定市“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仪式在保定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为保定市颁授奖杯,保定市成为全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副省长严鹏程出席,市委书记党晓龙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张新代表中国奥委会竞体部宣读颁授决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颁授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丁东,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以及保定籍奥运冠军庞伟、张一璠,世界冠军单勇、巨文馨,亚运会冠军张新华等参加。

    12月24日,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发布授予保定市“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的决定。决定指出,保定市一代又一代的体育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庞伟、王涵、李冰洁、张一璠4名保定市运动员夺得4枚奥运金牌。为表彰在本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作出突出贡献的城市,激励全国更多城市更加重视体育工作,把业余训练基础做得更加扎实、高效,体系更加完善,中国奥委会决定,授予保定市“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希望保定市继续发扬中国体育的光荣传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提高为国争光能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党晓龙在致欢迎辞时,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和1000万保定人民,向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在涞源建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建设“中国雪上运动学院”等方面给予保定市的关怀、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向到场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亚洲冠军致以敬意。他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涞源隆重开幕,苟仲文局长为保定颁授“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这是对保定体育工作多年来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保定人民热爱体育运动、传承体育精神、厚植体育情怀的激励鼓舞。

    党晓龙说,保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体育传统,保定人民从内心热爱体育、崇尚运动。保定涌现出众多体育冠军,且后备人才层出不穷,被誉为“体育冠军的摇篮”。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保定市运动员庞伟、王涵、李冰洁、张一璠取得了4金1银2铜的佳绩,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前茅,这是对河北省、对国家作出的重要贡献,也是对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冠军精神就是奥运精神,这种精神已经融入保定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新时代保定精神注入了新内涵,激励着保定人民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党晓龙说,当前保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雄安新区国家大事,给保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奋斗目标,提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工作主线。全市上下夙兴夜寐、拼搏竞进,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成功举办全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保定人民正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保定有决心、有信心,以实际行动全面巩固体教融合成果,推进文体新城建设,积极发展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体育人才,承办更多国家和国际体育赛事,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让“奥运冠军之城”金名片在保定人民手中代代相承,光辉永继。通过大力弘扬冠军精神,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凝聚磅礴力量。

    张泽峰指出,中国奥委会授予保定市“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这是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保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对河北、对保定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必将激发保定乃至全省人民关心关注体育、参与享受体育、投身建设家乡的极大热情,必将转化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的强大动力。

    颁授仪式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先后来到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和保定市新秀学校,调研考察保定市体教融合工作。

    市领导侯晓、王保辉参加活动。(记者孟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闫继红出席保定老字号企业座谈会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誓师大会举行

    回放|河北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