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大兴机场涿州城市航站楼启用

保定晚报 2021-12-31 17:28: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大兴机场涿州城市航站楼启用

    12月30日大兴机场涿州城市航站楼启用。 刘永兴摄

    12月30日,大兴机场涿州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这是大兴机场投运以来运营的第三座城市航站楼,也是继固安城市航站楼后启用的第二座跨省异地城市航站楼,将对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对当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兴机场涿州城市航站楼位于涿州市高新区涿州职教园区西南侧,紧邻京港澳高速、京广高铁涿州东站等主要交通要道。涿州城市航站楼为旅客提供集值机、行李安检、行李托运、机场巴士于一体的顺畅乘机服务。同时,涿州城市航站楼行李运输全流程实现监控覆盖,与大兴机场数据协同共享,让旅客出行安心、放心。

    大兴机场涿州城市航站楼地处京南腹地,既能高效服务涿州市的航空旅客,也能有效覆盖高碑店、保定等地,有力落实了大兴机场“地上一张网”战略,也是践行首都机场集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广大旅客、服务航空公司”四个服务的重要范例。

    涿州城市航站楼启用后,涿州至大兴机场的巴士线路也将同步开通,设立涿州城市航站楼和涿州东站两个上客点,全程运行时间约90分钟,航空旅客乘车双向免费。巴士线路运营时间为,涿州城市航站楼5:40至20:00,涿州东站6:40至19:10,大兴机场8:00至22:00,基本覆盖主流航班进出港时间。

    第一批乘客在航站楼上车。 刘永兴摄

    据悉,2020年12月30日,大兴机场与涿州市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涿州城市航站楼筹建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大兴机场与涿州市委、市政府在涿州城市航站楼的建设过程中深入合作、紧密配合,结合大兴机场城市航站楼总体布局规划,借鉴草桥、固安城市航站楼运营经验,深入挖掘服务特色和亮点,力争为涿州市临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大兴机场自2019年9月25日投运以来,始终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积极推动运行效率优化和服务品质提升,努力践行“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的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舒心便捷的乘机体验。城市航站楼建设就是这一服务理念的深刻体现。

    2019年9月26日,大兴机场草桥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开创了空轨联运的新时代,将大兴机场的优质服务延伸至城市中心。2020年9月16日,大兴机场固安城市航站楼投入使用,为大兴机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迈出坚实一步。自投运至2021年11月底,尽管受疫情多轮冲击影响,大兴机场草桥城市航站楼累计办理旅客值机仍达到约26万人次,托运行李近10万件;固安城市航站楼累计办理旅客值机1.4万人次,托运行李近5000件。

    大兴机场将继续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使命,大力推动落实城市航站楼布局规划,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更好联通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北京“四个中心”、雄安新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记者葛淑霞 通讯员高长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历史性突破!保定诺未科技获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

    回放 | 河北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河北市场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