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实践入选“中国改革2021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

保定日报 2022-01-06 17:25: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实践入选“中国改革2021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

    “中国改革2021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名单日前发布,保定市推荐的《“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据悉,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征集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围绕党中央部署的中心工作和改革任务,从地方全面深化改革的视角,聚焦改革热点、难点,对年度改革经验成果进行梳理总结和研究宣传。此次评选有全国20多个省(市、区)、近200个地级市的1500多个改革案例参选。保定市推荐的“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改革实践,经过层层筛选、多轮评议,脱颖而出,成为2021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113个典型案例之一,获全国复制推广。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与河北农业大学深化校地合作,创新打造政府引导、专家参与、企业发展、群众受益的“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产业科技扶贫新模式,推动实现从支持农户分散经营向支持企业规模经营转变,从运用传统农业科技向运用现代农业科技转变,走出一条层次更高、覆盖更广、对接更准、带动更强的科技支农兴农之路。此前,该做法入选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经验在全省推广,团队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目前,全市共新建50个创新驿站,规划面积33.2万亩,建成面积16.5万亩,涵盖蔬菜、果品、杂粮、中药材、养殖、苗木、盆景等10大类35个特色农业产业。(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刘常亮)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新年第一趟 2022年保定头班中欧班列启航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誓师大会举行

    回放|河北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