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数据服务产业项目集中开园

河北新闻网 2022-01-10 10:00: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数据服务产业项目集中开园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2021年12月30日,保定市数据服务产业项目集中开园仪式在深圳湾(保定)创新中心举行。国信优易、新智认知、科大讯飞、华为、百度、京东、小米等18家互联网头部企业,分别入驻相关数据产业园,标志着保定市“全国数据服务产业基地”建设进入新的里程碑。

    保定市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重大战略,2021年底前已基本实现汇聚数据服务产业1万人的目标,数据服务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华电、河大等17所高校云集,保定是国内拥有大学最多的地级市,每年近10万大中专毕业生,为发展数据服务产业提供了大量的人才基础。区位优势明显,保定市位于京津冀三角地带,毗邻北京、雄安,交通发达。物价、房价和消费水平等方面具备优势,为数据服务从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生活条件。

    产业发展起点高,政企合作扎实。去年9月,保定市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信优易公司签订协议,通过共建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数据资产评估培训基地等途径,努力将保定打造成为国家首批数据资产评估试点城市,将对该市数据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产业链条完整,产业布局清晰。保定市已经聚集了数据采集、加工、储存、分析、运用等全产业链的头部企业,企业之间既相互融合,又各具优势,构建了良好的产业生态。预计到2023年,该市数据服务产业从业人员将达到5万人,力争到2025年,形成10万人、产值超100亿元的产业,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据服务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中国奥委会授予保定“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
    视频直播
    预告|2021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揭晓仪式

    预告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回放 | 婚礼“新”花样 非遗“潮”起来——“非遗婚礼”直播等你来围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