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顺平县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保定日报 2022-01-11 18:17: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保定顺平县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1月7日,在顺县犇创机电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施工现场,传来阵阵轰鸣声,推土机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赶工。

    “我们的项目开工需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施工许可证等八个审批手续,在县里领办代办员的帮助下,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拿到了。”正在忙碌的犇创机电公司负责人王涛深有感触地说道。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年来,顺县以便民利企为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审批事项流程,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为企业“松绑”、帮企业“解难”、为市场“腾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更大限度地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顺县在工业项目审批上提速增效,实行专区办理、全流程网办、“政策包”服务、区域评估成果运用、压减审批时限等九项措施,进一步精简项目报建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在企业开办上深化服务,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开展免费领办帮办代办,全面落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现即来即办、一日办结。此外,大力实行“无感审批”解决企业办事需求,并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变“跑项目”为网上“一条龙”服务,实行台受理、在线办理、限时办结、依法监管等,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轻松。

    “本来以为办理营业执照还要上海、顺两头跑,没想到在上海就能办理,太方便了。”前不久,身在上海的卢晨联系顺县行政审批局办理商贸公司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卢晨通过“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线上注册,当天就完成了执照的办理。

    不仅“跨省办”变为了“网上办”,“窗口办”也实现了“自助办”。顺县政务大厅里设置了营业执照自助服务一体机,办事群众无需排队等待,可现场自助办理,最快十几分钟便可出照,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持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吸引更多企业到顺投资兴业,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顺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迎春说。

    据了解,2021年以来,顺县累计新增企业主体达761户,个体户达1820户;办理工业项目审批232件,压缩审批材料60%以上;向19个省、市重点项目及企业制定“政策服务包”,为企业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通讯员张明月、张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去年完成公路投资达年计划144%
    视频直播
    回放|车客杂谈: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石家庄申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回放|2021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揭晓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