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高新区构建招才引智“黄金台”

保定日报 2022-01-12 17:31: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高新区构建招才引智“黄金台”

    近日,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传佳讯,经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该公司成为2021年新设立园区类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单位。和诺未公司同时获批的还有宇能电气有限公司。至此,高新区博士后工作站增至6家,成为全市博士后工作站最多的区域。

    高新区向来重视人才工作,充分发挥博士后工作站优势,将其打造成为区内企业科技研发的平台和人才培养的平台。去年召开天河电子博士后开题报告会,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顺利进站,有力推动了专业人才的聚集,拉动了红外激光雷达技术产业的发展。同光晶体博士后工作站揭牌及召开开题报告会,第三代半导体人才培育有了新突破。去年9月份高新区人才中心协助保定市天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刘敬成功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同年11月英利集团博士后史金超顺利出站,其研究成果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

    在稳步推进博士后工作站工作的同时,高新区强化对企业人才的服务,推动招才引智工作进一步拓展。加大对引进高层次领军型人才及团队的扶持力度。对高新区企业高层次人才杨昆等23名博士和硕士发放了2020年度工作津贴及房租补贴118万元。自2018年以来党工委、管委会出台了人才优惠政策文件2个,3年来共奖励博士及硕士工作津贴69人次420万元。积极组织区内企业高层次人才申报各种奖项,多名企业专家收获省市技术荣誉称号。孙永健等25名专家成功申报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和三层次人选及保定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6名同志获批保定市首批青年拔尖人才,获奖数量全市最多。截止到目前,发放燕赵英才A卡5人,燕赵英才B卡114人,持卡人数总量119人。诺未科技、华仿科技、三藏生物等企业共柔性引才29人。高新区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杰、张福锁、陈章良、裴端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树深5名全国知名专家服务区内企业。

    此外,高新区人才中心对300多家区内企业人才状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协助编制了《保定市2021年度重点领域急需人才目录(第二批)》。为贯彻落实疫情期间人才招聘工作,采用网络招聘,为高校毕业生、城中村改造失业农民、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搭建高效一站式网络求职平台,吸引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留保。截至目前,高新区人才中心共举办网络招聘会135场,参与企业共计50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15000个。(记者周亚梅 通讯员张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借力北京协同创新资源 打造全国数据服务产业基地
    视频直播
    回放|冀房有约(56)走进东创中心:感受繁华综合体之上 地标商务办公形象

    回放|车客杂谈: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石家庄申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