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高新区举办科技金融新产品发布会

保定晚报 2022-01-18 17:41: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高新区举办科技金融新产品发布会

    1月14日,保定高新区科技金融新产品发布会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当天上午,高新区科技创新局、高新区财政局,建设银行保定分行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高新区30多家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参加现场活动。

    据介绍,为了更好的服务高新区科创型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保定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建行保定分行成功引入“科创贷”信贷新产品。科创贷,是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为积极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专门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而创新设计的新型信用类普惠金融产品,旨在助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建行高区支行率先行动,为中关村创新中心入园企业发放全省建行系统首笔“科创贷”240万元,为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发放500万元“善新贷”,有力支持了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发展。

    年来,保定高新区持续推进科技金融工作,打造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与各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不断推出科技金融新产品,以科技金融创新为主线,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设立了知识产权质押保证金,推出科技创新券政策,成了产业引导基金,金融服务资源逐渐丰富,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逐渐形成。

    据悉,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发挥政府服务功能,积极推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结合,协调更多优质金融资源,建好桥梁和通道,加强政策宣传和指导,联合区域内的科技服务台开展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服务活动,持续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厚植创新创业土壤,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记者宋歌)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新增3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视频直播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回放 |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