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温暖回家路 保定街头现“爱心红绿灯”

保定晚报 2022-01-19 16:50:3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温暖回家路 保定街头现“爱心红绿灯”

    1月17日,保定主城区的“爱心红绿灯”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亮起的一颗红心让路人瞬间感觉到片刻的温暖。

    军校广场过街口的爱心红绿灯,温暖行人回家路。 郭诚摄

    1月17日15时许,在军校广场过街口,记者还没走近,就能看到路边人行道上有排队等候过马路的市民。三个圆灯在红灯情况下,显示“爱心”红灯和“等待”二字。在绿灯情况下,显示“爱心”绿灯与数字读秒。“之前在北京看到过爱心红绿灯,没想到保定也有了!”“连等一个红灯,都是爱心的形状,挺新颖!”……几个年轻人叽叽喳喳,虽然戴着口罩,眉眼之间也掩饰不住兴奋,纷纷拍照打卡朋友圈。

    这一创新举动的背后又有怎样的设计和考虑呢?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车多人多成为“爱心路口”被选定的主要因素。“爱心红绿灯”除了在军校广场过街口设置外,在主城区东风路与裕隆街口、东风路与建华大街南口、东风路与先锋街口三处也分别设置。“‘爱心红绿灯’是交通安全宣传方式的一种创新,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带着安全与温暖回家,既强化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规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又拉近了警民距离。”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介绍。(记者耿静)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未来几天保定市多降雪天气
    视频直播
    预告|“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1月21日即将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