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唐县行政审批局:扩大信用场景政务服务 推动全领域信用价值转化

河北新闻网 2022-01-24 11:37:26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唐县行政审批局:扩大信用场景政务服务 推动全领域信用价值转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雨欣)保定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把信用建设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突破口,将“信易+守信激励应用场景落地”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抓手,以用促建,从行政审批、行业监管、企业自律等多维度丰富信用场景应用,推动全领域信用价值转化。

    推行“信易批”服务。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推动行政审批与信用主体诚信建设联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诚信主体在办理行政审批业务时充分享受“容缺审批”“承诺审批”“绿色通道”“全程代办”等便利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达99%以上。

    推行“承诺制”监管。着眼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结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以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城市管理等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直接相关的行业和领域为重点,以“承诺制”为抓手,组织全县各类市场主体签署信用承诺书3.5万余份,承诺践诺日益成为市场主体的自觉行动,有效促进了企业自律和行业规范。

    责任编辑:宋苗苗

    下一篇: 保定唐县行政审批局:把信用奖惩融入社会治理
    视频直播
    预告 | 2021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

    预告 | 2021年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预告 | 河北省人社系统2021年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