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定市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工作第三片区调度会在涞水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22-05-27 11:52: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工作第三片区调度会在涞水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赵利娇、刘晶)5月19日下午,保定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三片区调度会在涞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胜起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标准化处、新闻宣传处相关负责同志、涞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涞水、易县、涞源、涿州、徐水、定兴、高碑店市分管局领导和牵头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调度会上,7个区、县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基层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以下简称“两化”)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谋划,相互交流沟通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共同商议推进措施。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标准化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工作讲了指导意见,对涞水局采取三坡所先行示范,辐射带动其他市场所 “分步走“的标准化建设思路予以充分肯定。

    王胜起对各区、县“两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发言,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他提出要按照“七个强化”要求,投身全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抓好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市场监管所这个“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的前沿阵地建设好、发展好;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实现专人专管、明确分工、倒排工期、挂账落实;三是搞好顶层设计,主要领导要起好牵头把总作用,要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杜绝打乱仗现象;四是加强文化建设,要积极创建品牌、形成自有的文化底蕴特色,用品牌凝聚向心力和主动性;五是加强创新开拓,深入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省、市“两化”标准细则,立足现有条件,挖掘自身特色,求新求实;六是加强沟通协调,边实践、边总结、边推进,兄弟县局之间更要加强协调,学亮点、赶先进,提升建设水平;七是加强学习培训,用活“全员培训”“以案代训”“实战轮训”平台,紧紧扭住岗位技能需求、基层综合性监管需要这个关键,努力将基层执法人员打造成为“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刘东平

    下一篇: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出台应对疫情“助企十条”
    视频直播
    回放|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人民政府政策吹风会

    回放|2022"专精特新"专家行——财税金融专题活动

    回放|河北财政支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