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定京南开发区当好“店小二” 跑出“加速度”

河北新闻网 2022-06-18 16:15: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京南开发区当好“店小二” 跑出“加速度”

    图为园区组织开展项目月观摩拉练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文强)“为了加快推进均和云谷项目建设,开发区为我们提供了24小时不间断服务,即申即批,让我们真切享受到了延时办理服务。”均和云谷项目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该项目是京南经济开发区“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的示范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引入企业100-120家,其中龙头企业10家以上,实现园区产业规模化与集群化发展。5月30日上午,该项目已经完成企业入统手续。开发区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力争1号楼和3号楼建成“百日工程”,9月中旬达到交房条件。

    据京南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五个走在前列”、保定市委“将京南经济开发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平台”的要求,开发区坚持“项目至上”理念,深入开展“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活动,着力推动营商环境自我革命,以产业项目提速、基础设施项目提效、民生项目提质为目标,推动项目快突破、快推进、快建设。

    近日来,京南经济开发区全力当好项目服务“店小二”,建立包联领导周调度、全部项目月观摩机制,强化一线调度、现场协调、跟踪督办,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京南经济开发区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四个升级”,跑出了京南项目服务“加速度”,获得了企业一致好评。

    据悉,京南开发区改进观念强化作风,从“为企业服务”升级为“为企业担当”。完善制度建设,开展园区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以查促改”;完善绩效考核办法,“以绩促改”;制定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以考促改”。园区强化运行调度,领导逐项包联,施行“项目进度四色管理”和日报告、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

    园区项目建设争分夺秒抢进度,从“8小时常规工作制”升级为“24小时即审即批工作制”,上门服务,主动对接,助力企业开工达产。事不过夜,顶格协调,一线推动,跟踪服务,利用市长早餐会、工作动态微信群等形式提质增效。创造了从项目开工到达到入统要求20天完成的“京南速度”。

    园区在项目建设中主动靠前解决难题,从“企业追政府”升级为“政府追企业”,每周一次到各项目走访观摩问困难,力争当场协调、当天解决。现场无法解决的,将“发现问题、调度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

    除此之外,园区还主动协助项目纾解问题,在了解到阿里巴巴涿州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方提出规划设计方案需调整后,立即组织可行性论证分析会,与上级规划部门沟通,大大缩短了设计方案调整周期。疫情期间亦远程办公,保证进度。园区优化审批提升效能,从“标准化服务”升级为“个性化定制服务”,结合实际,加快改革步伐。订制了审批服务,从一个项目对接政府各部门升级成一个项目确定一个“管家”,专班牵头做好服务保障,以“一个项目、一组人马、一套流程、一抓到底”的 差异化定制审批为重点项目提供“管家式”“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在央视总台涿州文化产业综合项目中,专班与项目方合署办公,完成共计11项行政许可,均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办结。

    据悉,此园区还创新了工作机制,对“拿地即开工”、告知承诺、容缺办理等创新机制不断完善;对重点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保障了均和云谷等重点项目实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保定市“消费嘉年华”活动启动
    视频直播
    预告|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志愿填报指导访谈

    预告|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做客直播间

    预告 | 河北省金融助企纾困稳增长工作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