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定“消费嘉年华”活动拉动汽车消费2.82亿元

保定日报 2022-07-13 18:10: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消费嘉年华”活动拉动汽车消费2.82亿元

    7月12日,从保定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获悉,保定市启动“消费嘉年华”1个月来,市级活动中已有1749人凭电子消费券购车,核发资金500.3万元,拉动汽车市场消费2.82亿元。

    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处长孟培忠说,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精准核发消费券,抢券和实际购车的汽车消费券核销比超过70%。同时,期凭券购车人数呈快速增长趋势,在6月26日前凭券购车人数为700人,实行精准投放消费券后凭券购车人数为1049人。

    “消费嘉年华”启动后的两周内,曾出现少数意向购车者抢不到消费券,一些家庭成员抢券后购车者与抢券人姓名不符,不能凭券买车等问题。由此,市商务局对核发消费券进行调整,采取了购车“白名单”方式,购车者到4S店先行登记购车信息,由4S店报至市商务局汇总审核,最后到承办银行的线上台定向精准核发,精准投放并不影响个人通过手机app抢券。

    6月11日,保定市启动“消费嘉年华”活动,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满城区、徐水区、清苑区、白沟新城由市级统一组织开展,市级活动的汽车电子消费券分为1000元、3000元、5000元三档。

    从市区几家4S店获悉,“消费嘉年华”活动开展以来,也存在经销商的车源不足,客户线上排队购车等待时间长的现象,导致不能及时提车,出现汽车电子消费券退池情况。(记者苏兰生 实生张群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京保两地企业牵手达成20亿元投资意向
    视频直播
    预告 | “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预告 | 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培训访谈系列直播

    预告|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