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公司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22-07-27 17:54: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阜公司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王涛)为贯彻落实赵文忠副总在国资委安全生产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将“八个必须”和“八项要求”落到实处,保阜公司迅速行动,研判当前各站区安全生产形势,于7月20日-7月26日组织开展各站区全方位、拉网式隐患大排查行动。

    一是对施工单位内业资料进行大排查,主要排查了相关方的资质核验、安全协议、安全交底以及教育培训考核情况,有效促进了施工单位内业资料向高标准、严规范方向发展。

    二是对收费大棚、收费岗亭、收费车道排水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棚顶及车道排水畅通、岗亭下铺设的电缆井及通讯井有无积水渗水现象,为一线收费人员提供了安全的工作环境。

    三是对收费广场两侧排水沟、护坡、站内排水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排水通道是否畅通、有无积水、护坡有无滑坡现象,对排水通道有淤积部位进行了清理,为收费站平稳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是对收费站外场机柜、计重设备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机柜是否注入了雨水,计重设备是否因积水发生故障,确保所有设备软硬件均可正常运转。

    五是对站区内消防设施进行排查,重点排查了消防栓内设备是否齐全,消防井是否能开闸出水,各单位在此次排查过程中对站区内消防井进行了逐一编号,逐一测试,确保排查全面到位,进一步优化了今后消防设施的管理举措。

    六是对食堂安全进行排查,夏日来临,食品安全问题尤为重要,此次排查中对食堂的食品留样、生熟分离、各种食材新鲜度等几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保证食品的安全和新鲜,保证每一个环节符合卫生要求,每一道菜都安全有保证,让职工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七是对宿办楼内安全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电器电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及运行情况是否正常等,防止因用电不安全造成的火灾事故发生。

    保阜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做到了全面细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走过场,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对发现的问题责任到人及时整改,坚决杜绝由于隐患排查不到位造成的各类安全责任事故。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强化了保阜公司的安全管理,为公司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让“后备厢”点亮城市夜经济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住建系统2022年上半年民生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预告 |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做客直播间

    回放 | 河北省2022年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