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高碑店市方官镇:草莓采摘火 乡村旅游热

保定晚报 2024-02-02 17:22: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高碑店市方官镇:草莓采摘火 乡村旅游热

    基地推出了盆栽草莓,让游客在家中阳台体验种植乐趣。时爱民摄

    1月28日,虽是寒冬腊月,但高碑店市方官镇大道王庄村草莓基地大棚里却温暖如春,绿意浓浓,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来此采摘、打卡,感受冬日乡村旅游的乐趣。

    据了解,大棚栽培草莓管理方便、产量高、采摘期较长,有效提高了种植户收益。前不久,该基地又引进了红颜等优良品种,采用有机肥、以菌治菌等物理方式科学管理,使莓苗长势喜人,草莓不仅个头大,口味也回归了自然,更受消费者欢迎。

    近年来,高碑店市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着力打造草莓等特色园区基地,形成了农业特色产业的新亮点,既推进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又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让乡村振兴的脚步更加扎实。(通讯员时爱民)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2月3、4日保定市22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开办出国(境)证照
    视频直播
    直播|冬游河北过大年——“景区里过大年”示范活动

    直播|云直播——“承”吉“德”福,四季好运

    预告|来皮都辛集 过中国大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