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多测合一”改革为项目建设“减负提速”

保定日报 2024-02-07 17:50: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多测合一”改革为项目建设“减负提速”

    一次委托,全程网办,成果共享。2月6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保定市不断深化“多测合一”改革,通过测绘事项整合、一次委托、联合测绘,工程建设项目测绘时间缩短30%以上,测绘成本降低20%以上,为项目建设“减负提速”。

    “多测合一”,即按照同一标的物只测一次、时间相近、内容相似、出资主体相同的原则,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涉及的测绘事项,整合优化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与施工许可、竣工验收3个阶段,整合后每个阶段委托一次,由一家测绘单位或联合体承担,避免多次委托、重复测绘,以提高测绘效率和成果复用率,大幅压减企业成本。

    为保障测绘成果质量,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国动办等相关部门联合制定“多测合一”技术规程,涵盖工作流程、技术标准和成果样式、各专项测绘作业指导书,为不同审批部门、测绘阶段的测绘成果共享互认提供规范依据。

    同时,保定市“多测合一”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完成,设有“网上办事大厅”“测绘作业管理”“测绘成果审核”“测绘成果共享”“测绘成果管理”等功能模块,还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省政务服务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等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有效解决项目审批中测绘多次委托、数据无法共享、成果多头提交等“痛点”,真正实现“一测多用”“一键调用”,加快了工程项目审批速度。

    登录“多测合一”信息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单位注册无需审核,完善账号信息后即可发布业务委托。测绘服务机构完善账号信息后,还需要通过测绘主管部门的审核,方可承接“多测合一”业务。目前,已有77家符合条件的测绘单位进入名录库,方便建设单位选取测绘单位,实现在线委托、合同备案。

    自2023年12月15日起,保定市市域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测绘事项均须通过“多测合一”平台完成线上委托和成果流转,无需“体外循环”,初步达到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提升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效能、提升满意水平的“四减三提”改革成效。(记者白冰 通讯员陈奕霖)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中冶天工集团保定市北三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恒祥北大街雨水泵站工程通过预验收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扎实推进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过大年逛大集 纵览新闻主播带您走进石家庄汇春博物园

    回放|“祥龙贺新岁,社区过大年”纵览首届社区春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