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高阳县纺客跨年大集盛装开市

保定日报 2024-02-08 11:13:09
语音播报
  • 分享
  • 高阳县纺客跨年大集盛装开市

    精彩的舞狮表演为跨年大集助兴。庞超英摄

    2月3日,在高阳县纺织商贸城国际纺客风情园,2024年“‘冀’往开来 高阳最美”纺客跨年大集拉开序幕,现场热闹非凡。

    “开市仅1小时,就卖出去20多份烧鸡礼盒。”在非遗年货售卖区,市级非遗项目李石头熟食摊位前挤满了人,摊主李永笑容满面。

    走在集市上,香喷喷的烧鸡、甜酥脆的糕点、黄灿灿的豆皮,各种美食香飘四溢,年画、福字、春联样样齐全,还有当地各种土特产,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临近春节,人们赶大集备年货,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

    高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小会介绍,本次跨年大集分高阳纺织商贸城、中央步行街、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三个活动现场。其中高阳纺织商贸城国潮年货市集设立传统的民俗商品区、国潮食品区、风味美食区、高阳土特产区、传统剧目展演区;中央步行街设年味儿高阳·古风文创市集,植入音乐会、美食节、古风时装秀、非遗展演、非遗市集、文创制作等特色业态,打造“吃喝玩乐娱+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多元化、复合型文商旅矩阵;在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特色年货区、文化体验区、民间收藏展、民俗展演区、风味年货及特色小吃区、儿童游乐区,将年货展销、民俗展演、政企服务、旅游接待四大内容紧密融合,全面拉动文旅消费,展现高阳服务形象。

    大集现场还组织了大鼓、舞龙、非遗武术等多种群众性民俗表演项目,年味儿十足。据了解,此次纺客跨年大集将延续至2月24日。(通讯员甄亚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春节不打烊!首衡高碑店市场持续保障百姓节日供应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扎实推进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过大年逛大集 纵览新闻主播带您走进石家庄汇春博物园

    回放|“祥龙贺新岁,社区过大年”纵览首届社区春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