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曲阳县:图书馆里趣迎龙年

保定晚报 2024-02-08 11:22: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曲阳县:图书馆里趣迎龙年

    孩子们对精美的雕刻展品看得入神。张自航摄

    曲阳县图书馆日前举办“龙腾童悦 趣迎龙年”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制作龙灯、读龙年绘本、观看主题电影、听雕刻展品讲解了解年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关于龙的传统习俗,介绍龙灯制作流程。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指导下,经剪裁、拼接、粘贴……色彩各样、萌趣可爱的龙灯逐渐成形。在该馆文化艺术中心,一件件雕刻作品刻制精美、绘制细腻、人物生动。在观影区,孩子们认真观看电影《寻梦环游记》;在读书区,孩子们翻阅绘本,交流探讨。与此同时,场馆内还开设送福字送春联活动区,书法老师挥毫泼墨,共计送出对联100余副、福字100余个。(通讯员杨佳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春节不打烊!首衡高碑店市场持续保障百姓节日供应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扎实推进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过大年逛大集 纵览新闻主播带您走进石家庄汇春博物园

    回放|“祥龙贺新岁,社区过大年”纵览首届社区春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