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涞源县获授“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保定日报 2024-02-08 11:52: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涞源县获授“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布了2023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涞源县被授予“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是河北省获此称号的两个地区之一。

    涞源县位于保定地区西北部,太行山北端,处于太行山、燕山、恒山三山交汇处,是拒马源、涞水源、易水源三源发祥地,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区,山地气候特点显著,素有“凉城”“泉城”的美誉。夏季平均气温21.2℃,平均最高气温27.5℃,平均最低气温15.5℃,夏季凉爽,降水适宜,风速柔和,空气湿润,大气含氧量高。该县空气质量优,森林资源较丰富,覆盖率为46.6%,夏季归一化植被指数(NDVI指数)达到0.81,处于全国前列。

    据介绍,根据《“避暑旅游目的地”评价技术指南》,涞源避暑旅游评价指标优良率达89.2%,优率达73.0%,符合评定“避暑旅游目的地”的条件。

    近年来,涞源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依托优良的气候生态资源和独特的旅游景观,不断优化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高品质的避暑旅游度假城市。围绕建设“景城融合、主客共享”旅游城市目标,该县深度开发观光度假、生态康养、体验健身、运动休闲等新型旅游产品,相继培育发展了白石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七山滑雪度假区、涞源湖度假新城等康养旅游项目,建成省级美丽乡村16个,创建美丽庭院2000余家,被评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县、河北省7大休闲旅游聚集区重点县等,摘得“全国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全省体育事业最佳县”“全省首批冰雪运动示范县”等多项桂冠,涞源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记者金丽 通讯员肖淑静)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春节不打烊!首衡高碑店市场持续保障百姓节日供应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扎实推进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过大年逛大集 纵览新闻主播带您走进石家庄汇春博物园

    回放|“祥龙贺新岁,社区过大年”纵览首届社区春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