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易县:巧手生花润童心 手工剪纸迎新春

保定晚报 2024-02-09 10:26: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易县:巧手生花润童心 手工剪纸迎新春

    志愿者指导孩子们进行剪纸创作。张子龙摄

    2月6日,易县文明办联合御景蓝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化传承 巧手迎春”文明实践活动,旨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用指尖上的传统技艺迎接龙年新春的到来。

    一方红纸,一把巧剪,对齐、修剪、翻转、折叠……小小的纸片蕴含着无尽的创意和挑战。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志愿者和家长的指导下,把普通的红纸变成充满新意的福字、生肖图案、等内容的剪纸作品。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40名儿童参与,共发放手工制品80余份。小小剪纸让孩子们体验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还激发了他们的思维和动手能力,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和归属感。(通讯员万旭)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曲阳:雕琢之间尽显龙年新韵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扎实推进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过大年逛大集 纵览新闻主播带您走进石家庄汇春博物园

    回放|“祥龙贺新岁,社区过大年”纵览首届社区春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