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满城区:春游赏花序幕热闹开启

保定日报 2024-03-22 14:55: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满城区:春游赏花序幕热闹开启

    保定市满城区神星镇南峪村的山坡上,近日一大片粉红的山桃花迎风绽放,打破了冬的沉寂,带来春的讯息。绚烂的山桃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观赏,春游赏花的序幕热闹开启。

    “这片山桃花每年3月中旬就开花了,比杏花开得还早。”据南峪村村支书史文达介绍,山桃是村民利用山坡荒地种植的。每年这时候都有好多人前来观赏游玩,人们在树下拍照片、发视频,旅游路上熙熙攘攘,特别热闹。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吝红磊介绍说,满城区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主要特色农产品有草莓、葡萄、磨盘柿、桃、杏、李子等,是全国磨盘柿之乡、全国桃良种繁育基地、全国草莓之乡。近年来,该区结合区位优势和特色农业产业,开发以“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加大乡村旅游推广力度,实现农旅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乡村振兴。(通讯员田素然)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金融学院构建“大思政课”协同育人格局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