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唐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3-23 08:41: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唐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雨欣)3月15日,唐县信用办联合唐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10余个部门,共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营造“企业诚信经营 ,守护消费维权”良好社会氛围。

    为更好地将诚信教育融入社会各界,唐县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分别在政府广场、惠友广场、小区社区等多个场地同时展开诚信宣传。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问卷调查、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页、政策解读等形式,就消费者关心的食品安全、质量保障、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宣传讲解,并曝光存在卫生管理制度不健全、店铺无亮照经营、商品未明码标价等违规失信行为的20余家商户,在增强商户守法守信意识的同时,还提升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余个,受理消费者投诉5起,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和投诉,相关部门逐一进行了登记并承诺及时跟进。

    此次宣传活动从维护消费者利益出发,在宣传法律法规、推进消费维权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助力消费活力释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高靖

    下一篇: 阜平县行政审批局开展3·15宣传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