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涿州市开展政务服务大培训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河北新闻网 2024-03-23 08:42: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涿州市开展政务服务大培训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旸)近日,涿州市组织各乡镇、街道、各园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分批进行了政务服务业务培训会,抽调政务服务岗位精英骨干组成“讲师团”,重点围绕全流程网办、办事指南发布、服务评价、“差评”回访整改满意率、超期办件等五项工作展开培训,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释放新动能。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改变过去“满堂灌”式的授课方式,增加了解疑释惑的互动环节,针对各单位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一对一解答,提高了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涿州市进一步创新审批模式、优化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在政务服务方面的痛点和堵点,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坚决杜绝“前店后场”,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和视频帮办,做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双盲”评审,做到“同标不同室,同室不同标”,维护公平竞争的招投标市场秩序。同时,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服务项目“先建后验”,服务企业群众“一业一证”,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中心作用,全程提供“简上再减”的政务服务,增强市场主体和广大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高靖

    下一篇: 保定阜平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