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唐县职教中心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开展调研

河北新闻网 2024-03-26 18:23:2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县职教中心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开展调研

    河北新闻网讯(陈艳艳)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新学期开学以来,唐县职教中心校长薛志敏亲自带队深入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保定福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尧之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瑞丰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香山园林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高校,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在企业走访过程中,薛志敏校长就产业技术现状及趋势、企业人才需求、中职生就业现状、企业对学校的教学建议等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在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他们了解了节能减排、低碳转型的最新研发成果;在保定福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自动化生产线,学习了解该企业在桥梁建筑钢构等方面的突出成就和技术创新;在河北尧之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职业启蒙教育和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在河北瑞丰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汽车发动机部件、新能源部件和整车轻量化部件生产线;在河北香山园林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就园林古建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校企合作、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职教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本次走访调研,是继年前该校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和园林古建战略座谈会后加快推进项目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此次实地调研在加强校企双方深入了解的同时,达成众多校企合作的共识。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涞水县水利局开展节水宣传“五进”活动 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