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任丘市渤海路街道:小小巡防队发挥大作用 党建引领护安全助创城

河北新闻网 2023-05-22 15:12: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任丘市渤海路街道:小小巡防队发挥大作用 党建引领护安全助创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博)为深入拓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成果,任丘市渤海路街道离退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党工委统一领导下,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城市发展注入红色力量。

    党建引领,“银发”筑堡垒


    党工委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共建共享活动阵地,关心关爱离退党员,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创城安全重点工作推进期间,东风社区5名银发离退党员组建义务巡防队,成员中年龄最小的61岁、最大的82岁,每天开展义务巡逻,向不文明行为说“不”,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


    党员先行,“余热”映初心


    “我们每天巡逻两次,总共大约两个小时,认真排查乱堆杂物等日常安全隐患,及时发现乱倒垃圾、乱停车辆、飞线充电、不文明养宠等不文明行为。能够马上解决的,我们现场督促整改;需要进行协调的,我们及时联系居委会或物业工作人员。”79岁的东四巡防队长王振院和82岁的测井巡防队长蒋国勇说。在他们的引领带动下,更多的党员群众主动要求加入,巡逻时发现任何情况,第一时间反馈到社区巡防群内,实现协调联动信息共享。


    示范带动,“大爱”践文明


    各社区义务巡防队的成立,既让离退休党员最美夕阳红得以完美释放,又让卫生环境、社区秩序和整体安全实现明显提升。居民们纷纷表示,力所能及地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儿做起,自觉维护社区安全,积极为创城作出应有贡献。截至目前,全处11个办公点均已组建起义务巡防队,真正实现了党员带头、群众自治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大运河畔燕赵风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3年全省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