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呵护老人关节健康!沧州市中心医院“关节·关爱”孝心行动探访

河北新闻网 2023-06-08 21:22: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呵护老人关节健康!沧州市中心医院“关节·关爱”孝心行动探访

    呵护老人关节健康

    ——沧州市中心医院“关节·关爱”孝心行动探访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袁铮

    “今天,我的腿部已拆完线,一会儿就能出院了。我是拄着拐进的医院,你看,现在能正常走路了,以后又可以开车外出旅游了,真是太开心了。”5月30日,在沧州市中心医院关节外三科病房内,66岁的吴秋泉笑得合不拢嘴。

    吴秋泉的右腿膝盖已经疼了六年之久,走路不敢打弯,日常行走靠拄拐。沧州市中心医院关节外三科主任张磊通过义诊后,为老人进行了单髁保膝置换术,最大程度保护了正常膝关节的组织和功能。

    “我特别感谢这次公益活动,免挂号费、拍片费,让我及时知晓了自己的病情并得到了精准治疗,张大夫技术高、有耐心。”吴秋泉感激地说。

    吴秋泉口中的公益行动是沧州市中心医院5月10日至6月25日开展的“关节·关爱”孝心行动,为全市关节疼痛的老年人免挂号费、X线检查费,并赠送一个月药量的指定药品。

    孝心行动开展以来,老人们纷纷表示活动办得好。

    “此次公益活动真是太棒了,免挂号费、拍片费,省时省力,真是太方便了。”家住泊头的常金堂说,今年64岁的他双腿都有膝关节炎的老毛病,左腿膝盖在3年前做过手术。此次就诊,沧州市中心医院关节外二科主任王军不仅帮他仔细检查了右膝、进行了治疗,还对左腿进行了复查。

    常金堂告诉记者,在义诊的现场,王军对患者及家属就患者最为关心的各种关节疾病的预防及诊断、治疗给予了全面解答,他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参与孝心行动的白玉明,是沧州市中心医院关节外一科主任。他回忆,在义诊的过程中,很多老人都有一种“腿疼捱捱就没事”的心态,膝关节有了问题一拖再拖。

    “我们以此活动为契机,在诊疗的同时,为患者科普关节炎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和防止致残的重要性。”白玉明说,“这种公益行动特别有意义,能更好地实现我们医生的价值,我感到特别开心。”

    在沧州市中心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刘畅看来,让群众规范就医,更需在医学科普上下力气。近年来,刘畅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开设公益课堂,高效、广泛传播疾病和防治知识,促进患者早发现、早治疗。

    为呵护关节健康,沧州市中心医院还成立了“保膝中心”,该中心集治疗中心、研究中心、教育中心为一体,专注于保护膝关节不受疾病所伤害,积极开展膝关节疼痛的阶梯化治疗,包括膝关节腔内注射药物、关节镜微创清理术、截骨矫形术、单髁修补术等治疗。通过一系列的治疗手段,推迟或避免进行“换膝”手术,从而达到维持膝关节结构保护膝关节的功能的目的。

    “我们医院组织这次公益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普及老年人群对骨关节保护的意识,帮助他们重新建立起面对健康生活的信心,呵护他们的关节健康。”沧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勇表示,下一步,该医院将结合各科室实际情况,开展系列惠民公益活动,让优质医疗资源走近老百姓。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先检查后住院,检查费用纳入住院费用结算!河北沧州开展“预住院”费用医保支付工作
    视频直播
    直播|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回放|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水阔山海间》

    回放|“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