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运河区:“结亲”京津名校,享优质教育资源

沧州日报 2024-03-27 11:32: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沧州运河区:“结亲”京津名校,享优质教育资源

    3月21日,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调研团一行受邀来到运河区,开展以“传承国粹艺术·深化教育协同”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在沧期间,调研团共同欣赏各学校带来的精彩戏曲演出,了解相关情况,鼓励运河区继续在开发戏曲教育校本资源和营造戏曲文化氛围等方面大胆地进行探索和实践,让戏曲文化在校园里绽放光芒。

    近年来,运河区大力开展特色文化课程,通过“对接洽谈”等活动,持续深化和京津学校联谊力度。

    “文化对接”,是运河区秉承积极对接京津优质教育资源的缩影。近年来,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制定了《运河区京津教育资源对接工作实施方案》《京津教育协同发展工作专班实施方案》等,大力实施“名师、名校长、名校”的“三名”工程,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运河区积极邀请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等京津学校的教育专家和教研员到沧开展研讨会,传授交流京津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办校经验。同时,运河区还选派年轻优秀教育干部“走出运河看运河”,到京津名校学习先进经验,全方位参与到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实践等各项活动中。

    运河区还与京津优质学校逐步建立联盟学校,选派年轻教育干部到京津联盟校挂职锻炼;选派骨干年轻教师到京津联盟校跟岗学习。(记者周洋 通讯员史飞飞)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河北任丘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