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沧县700余个党建小广场共筑振兴大舞台

沧州日报 2024-03-27 17:54: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沧县700余个党建小广场共筑振兴大舞台

    日前,河北省沧县旧州镇贾村的党建小广场上,来自沧县、南皮县、河间市、新华区等地的13支民间大鼓表演队齐聚一堂,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在沧县,像这样的党建小广场共有700余个,它们日益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红色平台。

    延伸党建触角,把坚强阵地建在群众家门口。沧县全面铺开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让群众议事有平台、宣传有话筒、活动有阵地、娱乐有去处。各村充分利用老房老屋、闲散地块等土地资源,统一标准、突出功能,大力推进村内党建小广场建设,全部按照一面党旗、一个党小组、一支志愿队伍、一块显示屏、一个广播站“五个一”标准打造,实现党建工作延伸。

    绿树环绕,整洁宽敞,沧县700余个党建小广场焕发着乡村文明新气象。村内有了党建小广场,群众就有了开展文化活动的坚实阵地,木板大鼓、戏剧社团、歌曲比赛等民俗文娱活动日渐丰富。

    有了党建小广场,广大党员干部将干事热情凝聚在鲜艳的党旗下。各村党员干部主动到小广场收集分析社情民意,确保小事当时解决,大事及时上报,并做好小广场的“年计划、月主题、周安排、日活动”。沧县县委组织部定期制作示范村、党员模范展板展牌在各个小广场上巡回展览,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形成“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记者鲁萍 通讯员刘昊、杨迪)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河北青县瓜果蔬菜年供应京津120万吨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