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两高中生施援手救助突发脑出血患者

河北新闻网 2024-03-28 14:45: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沧州:两高中生施援手救助突发脑出血患者

    沧州市民外出途中突发脑出血命悬一线

    两名高中生冲上前施以援手

    河北日报讯(孙亮)3月22日上午,沧州市民韩先生来到沧州市第二中学,向高三学生刘植林和朱昱硕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韩先生的妻子崔女士几天前外出时突发脑出血,多亏刘植林和朱昱硕两名学生及时救助并帮她联系医院,获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目前,崔女士已经脱离危险,从ICU转到普通病房治疗。

    刘植林和朱昱硕是沧州市第二中学高三学生,都喜欢跑步。3月17日一早,他们约好去跑步锻炼。9时左右,两人途经沧州市区永安北大道和永济路交叉口北侧时,忽然看到一名女士的电动自行车倒在地上。她慢慢弯腰去扶车,车没有扶起来,身体也站不稳了。

    眼看着这名女士马上栽倒在地,离她只有几米远的刘植林和朱昱硕箭步上前扶住了她。当时这名女士脸色苍白,眼睛微闭着,也说不出话。

    两人把女士搀到路边坐下,并拿出手机及时拨打了120和110。这名女士身体有些发抖,两人担心她磕到头部,便一左一右半蹲着扶住她。

    几分钟后,市中心医院脑科医院的急救车赶到了现场。派出所的民警也及时赶到现场,通过该女士的手机联系了她的家人。

    这名女士就是韩先生的妻子崔女士。经过医院检查,崔女士被诊断为急性脑出血,第一时间进行了手术。手术成功后,医生告诉韩先生,“幸亏送来及时,如果再晚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家属的感谢和赞扬,两位同学表示:“谁遇上都不会袖手旁观,阿姨脱离危险,我们也就放心了。”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沧州市市长向辉在渤海新区黄骅市督导检查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加强要素保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