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康彦民主持召开沧州市巡察工作会议

沧州日报 2024-04-12 16:00: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康彦民主持召开沧州市巡察工作会议

    康彦民主持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 为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4月10日,沧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巡视工作条例,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为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沧州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康彦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工作方针和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勇于亮剑,提高巡察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确保工作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服务保障发展,加强对大事要事和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的巡察监督,推动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坚守人民立场,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抓实“后半篇文章”,持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强化综合监督,坚持贯通协调,突出上下联动,确保巡察政治责任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主要对12个市直部门、2家金融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对2个市直部门开展“回头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配强巡察力量,注重监督实效,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完成。

    会上,沧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成立宣读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新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渤海新区黄骅市、各县(市、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董鸣镝、聂进厂参加。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河北青县:戏曲进校园,非遗共传承
    视频直播
    回放|“匠呈理想生活 美好如期兑现”花海十二城邻里步行街招商启动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直播结束丨杏花映长城·杏韵金山岭——金山岭长城第十二届杏花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