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两个老旧小区改造成为全省“标杆”

和合承德网 2021-12-30 10:06: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两个老旧小区改造成为全省“标杆”

    近日,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报,承德市双桥区军兴小区入选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名单,双桥区南兴隆小区改造设计方案入选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秀设计方案名单。

    如今,走进军兴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院落,小区内路面平坦了,新规划的广场成了居民休闲的好去处。原来的菜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原本老旧的墙体也都换上了崭新的“保暖外衣”,整齐排列的路灯,照亮居民们回家的路……通过改造,小区已经看不到老旧的痕迹,许多居民表示,住了几十年的小区现在看起来就跟新的一样。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标准与质量,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品质,今年8月,河北省开展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和优秀设计方案评选活动,旨在通过选树一批配套设施完善、人居环境优美、日常管理规范、特色文化鲜明、邻里温馨和谐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整体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承德市申报、省旧改办初审、专家评分,最终评选确定了包括军兴小区在内20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和包括南兴隆小区改造设计方案在内20个省级优秀设计方案。今后,承德市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水平的整体提升。(记者石盈盈)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滦平至北京858路城际公交恢复运营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河北市场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砥砺奋进路 整装再出征”——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改革转制三周年访谈特别节目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