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逸夫实验小学开展学习“塞罕坝精神”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2-04-07 17:50: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逸夫实验小学开展学习“塞罕坝精神”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青芝、刘庭宇)为引导青少年学生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塞罕坝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依据承德市教育局文件通知要求,近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逸夫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学习塞罕坝精神 砥砺强国之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植树节活动。组织全校28个班级召开植树节主题班会,呼吁孩子们从小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争做绿色使者,以实际行动绿化家园,绿化祖国,保护地球。组织部分学生参与“我为小树浇浇水”活动,对校园内的花草树木进行全面的护理,为春日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组织五年级学生开展植树节手抄报、绘画活动,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心中的绿。

    鹰手小学塞罕2.png

    主题班会活动。全校各班召开了“弘扬塞罕坝精神 砥砺强国之志”主题班会。学生们了解了三代塞罕坝人近60年艰苦奋斗创造“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及可歌可泣的创业史。

    鹰手小学塞罕.png

    塞罕坝故事分享会。该校学生发展中心组织学生聆听了塞罕坝故事分享会,学生们被一代代塞罕坝人的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深刻领悟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培树了学生热爱家乡、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朴素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刘良玉

    下一篇: “我们必须保证最后一道防线万无一失” ——记冒雪坚守冬奥一线的电力保障队员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新闻发布会

    回放|城市冀忆 ④ :探访石家庄铁路文化公园,展现铁路工业发展史

    回放|河北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