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河北承德:《康熙大典》实景演出开启演出季

河北新闻网 2022-07-19 23:01: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承德:《康熙大典》实景演出开启演出季

    河北新闻网7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晚上,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下,古街古巷,黛瓦金墙,霓虹潋滟,人流如织,《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大型实景演出正式开启本年度演出季。

    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鼎盛元宝街与《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大型实景演出一潮一古,遥相呼应,首演前游客于鼎盛元宝街内早早等候,街区内游人如织,异常火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观众入场前有序核查场所码、行程卡、检查体温、检票。此外,演出现场设有智慧停车场和咨询、购票、休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新游客服务中心,针对演出场地较大,各种商业、娱乐场所交错等情况,工作人员热情为游客引导,并为老、弱、病、幼提供贴身服务确保及时进场观看演出,实现愉快旅游,幸福观演。

    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据悉,《康熙大典》在故事设计上,进行了更多符合现代审美情景设置,演出现场,500多名演职人员以最简单纯粹的情感将帝王的故事演绎得有声有色,观众置身其中,感受一段荡气回肠千年传颂的帝王故事,享受一幅山川锦绣盛世繁荣的时代画卷。舞美、音乐呈现出的震撼效果、工作人员的默契配合共同铸就了演出的圆满成功,得到了观众的点赞和热捧。《康熙大典》以满清文化为基调,以舞台演绎为载体,华丽的舞美与高品质的艺术演出形式,已成为承德市夜游经济一张亮丽的名片。

    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而今的《康熙大典》在聚集人才、拉动经济效益、推动文化传承与发展、带动承德旅游消费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改变了游客来承德旅游没有夜间休闲娱乐项目的格局。记者采访了解到,为助力承德全域旅游,鼎盛文化产业园将以《康熙大典》为基础,持续打造以“旅游+休闲”、“旅游+文创”、“旅游+研学”等多重渠道旅游项目,力求在历史文化和旅游市场为传承中华文明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5月12日河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承德市)
    视频直播
    回放|“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格力电器

    回放|“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