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90个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承德日报 2022-09-21 09:47: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90个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9月20日,承德市举行2022年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承德市共有90个重点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总投资372.90亿元。市委书记柴宝良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市长王亚军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领导卢健、方志勇在市主会场出席活动。卢健主持。

    活动现场,一台台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排列、蓄势待发。随着柴宝良宣布承德市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桩基启动、工程车鸣笛,吹响了承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项目投资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抓手”。今年以来,承德市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5256”工程,全面推行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1+6+N”推进体系,以集中开工、项目观摩等活动为载体,强化每月调度、通报考核等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王亚军指出,承德市举办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认真落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清洁能源、钒钛新材料、文化旅游康养体育、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将为承德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有力支撑。

    王亚军强调,要争分夺秒,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风光电大基地”和抽水蓄能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和实物量。要瞄准政策,主动跑办对接,争取最大支持,抓紧谋划、储备、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全力争列国家和省规划盘子。要精准发力,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组织好招商推介活动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推动全方位开放招商取得新突破。

    王亚军强调,要优化服务,精准开展企业帮扶,强化领导包联走访机制,千方百计助企纾困,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运营、早见效。要做好各类要素保障,持续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加快推进开发区扩能升级,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市领导刘宏伟、杜庆勇、杨颖、董正国、郭士刚、李兴臣、崔万峰、陆文龙、张树国、白宝君、刘众民、赵振清分别在其他县(市、区)分会场出席活动。(记者关秋实、刘新杨)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税务因地制宜优化服务助力经济新发展
    视频直播
    回放 | 重温红色赶考路,京石易购助振兴——系列直播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回放|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决赛

    回放 | 2022年河北省消费惠民活动暨“夜经济消费季”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