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国粹艺术——戏曲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承德

和合承德网 2023-04-18 16:51: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国粹艺术——戏曲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承德

    “京剧《小英雄雨来》,让那些读过的故事在我脑海里再次真实起来。”4月11日,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2023年“国粹艺术——戏曲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承德儿童剧院举行,来自承德民族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观看了京剧《小英雄雨来》,近距离感受国粹艺术所带来的魅力。

    从雨来要求参军,指挥布假雷,请缨送信,东娃牺牲,到雨来被抓,随着剧情不断推进,矛盾冲突一步步加剧,故事逐渐到达高潮……舞台上,演员们动作干净利落、神形兼备,用精湛的演技真实而生动地演绎雨来顽强的精神,向师生们展现了一个稚气未脱又不失机灵勇敢的少年英雄形象,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雨来顽强斗争的英雄形象清晰地印刻在孩子们的脑海中,通过观看演出沉浸式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洗礼。”随着剧情的一波三折,观众时而潸然泪下,时而振奋不已,时而掌声如雷。

    在此次活动中,主办方精心安排各行当的优秀演员担任老师,从生旦净丑等方面为学生们普及京剧知识,老师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京剧博大的知识内涵,精挑细选的《贵妃醉酒》选段、《红娘》选段、《铡美案》选段等经典传统剧目集中展示了京剧的独特韵律,活动中还邀请学生们走上舞台,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京剧的表演技巧。

    在承德儿童剧场接连四场的精彩演出中,承德市五所学校近2000名师生与艺术家们一起感受京剧之美。(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市财政收入开局良好 各项重点支出得到有力保障
    视频直播
    回放|“临湖而居 风生水起”唐山首届湖居高峰论坛

    回放|"全国戏曲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