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避暑山庄举办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

河北新闻网 2023-04-22 19:59: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避暑山庄举办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管陈子、李腾飞)今天上午8时, 2023年避暑山庄“琢酒杯”皇家园林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鸣枪起跑,三千名跑步爱好者奔跑在承德避暑山庄的园林山水之间。

    本届比赛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6公里)两个项目,半程马拉松起止点设在避暑山庄景区试马埭。比赛线路沿线分布着避暑山庄景区内的诸多景点,选手们在奔跑中,既可以欣赏到优美的湖光山色,又可以领略古典建筑的流风遗韵,从而一边尽情享受奔跑的快乐,一边欣赏着承德避暑山庄的独特美景,感受蕴含其中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享受到体育、文化、自然多重融合而带来的独特体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承德选手孙晓阳以1:17:47成绩获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辽宁的选手何卉以1:34:47成绩获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近年来,避暑山庄景区积极探索“旅游+体育”的融合新模式,成功举办多项国际、国内知名体育赛事。

    本次赛事旨在提升承德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全市旅游产业与体育事业融合发展,吸引全国、乃至全球更多游客和户外运动爱好者走进承德,走进避暑山庄,进一步促进国际生态旅游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市145个村庄被认定为河北省美丽乡村
    视频直播
    回放|城市“冀”忆直播(14)走进石家庄高铁片区:如意彩虹空中走廊刷新城市颜值

    回放|“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暨京津冀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