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红十字会“5.8人道公益日”网络筹款进行中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5-07 10:22: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红十字会“5.8人道公益日”网络筹款进行中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5月8日是第76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与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人道资源、汇聚人道力量,组织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爱心力量支持并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承德市红十字系统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河北省红十字会联合推出的“5.8人道公益日”活动项目为契机,借助腾讯公益平台,于4月26日发起“红十字救在身边-守护生命 唤醒心跳”、“红十字博爱家园-河北社区爱心服务角”、“红十字天使计划-温暖家庭箱(爱心助困送温暖)”3个网络筹款活动项目,截至5月7日上午9时许,三个项目已募集近2万元。

    据悉,“红十字救在身边-守护生命 唤醒心跳”项目将用于急救箱采购和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博爱家园-河北社区爱心服务角”项目将用于为社区爱心服务角购置急救箱、常用工具、健身器材等便民物资、专业人员成本教学和走访调研活动费用;“红十字天使计划-温暖家庭箱(爱心助困送温暖)”项目将用于购买米、面、油、棉服、定制纸箱等慰问物资,让每一个困难家庭过上一个幸福温暖的节日。

    众筹项目参与方式:长按识别扫描下方小程序二维码进行捐赠

    “红十字救在身边-守护生命 唤醒心跳”

    微信图片_20230507100523.jpg

    “红十字博爱家园-河北社区爱心服务角”

    微信图片_20230507100456.jpg

    “红十字天使计划-温暖家庭箱(爱心助困送温暖)”

    微信图片_20230507100513.jpg

    即日起您就可以参与捐款活动,捐赠不设数额限制,完全自愿。与此同时,5月7日至9日每天早上10点开始,为腾讯基金会捐款配捐时间,之前无配捐。其间,每笔1元以上的捐赠都有机会获得随机金额配捐,总配捐资金1400万元,每人每天可获得配捐总额上限为999元。当日计划配捐资金配完即止,当日未配完资金顺延至下一日使用,每日配捐金额先到先得,直至活动结束。

    捐款方式: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参与捐款,完成捐款后转发海报可邀请更多的好友参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会员单位、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及个人可以点击“我要组队”成立以“河北省承德市***单位(公司)”命名小分队。小分队成立后,本单位成员即可通过单位分享专属二维码进入本单位捐赠页面。此外,积极参与组建捐款小分队的发起人和参与单位、企业、爱心组织的筹资小分队在捐款金额达到一定数额后,承德市红十字会将积极为其申请河北省红十字会互联网公益项目“爱心大使”、“星级战队”荣誉称号。

    票据及证书取得方式:捐款即获得电子捐赠证书,并可申领电子票据;企业捐款可凭电子票据抵税。

    上述三个项目募捐收支情况将在承德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白皮书进行公布,全程接受社会各界和审计部门的监督。


    责任编辑:张斌

    下一篇: 立夏后 承德市气温将逐渐回升
    视频直播
    回放|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秦腔《关西夫子》

    回放|京东汽车超体开业活动

    回放|"全国防灾减灾日河北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