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发布倡议书——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文明新风

和合承德网 2023-05-08 17:41: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发布倡议书——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文明新风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是每个青年的美好愿望,是每个家庭的共同期盼,也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日前,记者获悉,承德市发出倡议书,倡导全市广大家庭和青年抵制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在倡议书中,市妇联号召全市广大家庭和青年朋友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择偶观、婚恋观,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杜绝仪式上的铺张、餐桌上的浪费、车队上的排场,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倡导低彩礼、零彩礼,倡导参加集体婚礼、旅行结婚等新型婚礼,引导广大青年做健康文明、平等和谐、理性包容的现代婚俗新风的引领者和推动者。

    众所周知,高价彩礼不会带来幸福生活,只会带来沉重负担,恶化社会风气,影响社会进步。承德市倡议全市广大青年带头弘扬勤劳简朴的中华美德,勇敢地对高价彩礼说“不”、对攀比之风说“不”,不以彩礼论尊贵,不以排场论高低,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艰苦创业、勤俭持家,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新生活,展示燕赵青年的时代风采。

    同时,全市广大家庭和青年朋友们要带头弘扬新时代家庭观,从自身做起,影响和带动家人共同培育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守护好家庭幸福美满的“金钥匙”,争做新时代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努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良好的家风带动民风、社风的转变,让好家风、好民风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

    市妇联工作人员表示,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是每个家庭和青年朋友的共同责任。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孙溢远)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河北答卷|传承好塞罕坝精神,筑牢京津生态屏障
    视频直播
    直播|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评剧《台城星火》

    回放|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柳子戏《老青天》

    直播|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秦腔《尕布龙》
    热门推荐
    换一批